阿澄是我的救赎💜💙

曦澄【雨】(三)

上一篇水文居然有30+个小天使支持👼谢谢谢谢

今天的我写文依旧ooc,依旧没有进入主线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烛火依旧温暖,可江澄的心却如坠冰窖。

像是从噩梦中惊醒,全身的醉意都瞬间瓦解。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这个晚上的所做所为,如此令他不齿,令他难堪。

何况枕边人喊着的,是他心心念念的别人。

他的身子如同突然被烫到,飞快的坐了起来,迅速地下床披上外衣,系紧了束腰。折腾了大半夜,又是宿醉,纵使意识再清醒,身子总是虚的。

诚然,他刚开始有些手忙脚乱,但突然想到了方才蓝曦臣的梦呓,动作越发迅速,像是要逃离生天。江澄将歪斜在床头的三毒悬空,脚步如同灌铅,沉重的踏了上去,有些摇摇欲坠。

他慌忙离开,好似终于逃脱牢笼。连头都没回一次。

一系列动作快如闪电,静如无人。在他离开之时,寒室内又飘忽着蓝宗主梦寐之中的呓语:

“阿瑶,阿瑶他……真的只……是我的……来之不易的三弟……晚吟……晚吟……”

只是话中的主角早已御剑离去。

“江宗主?”

一声带着笑意的轻问,打破了江澄陷入的彷徨。

江澄有些慌乱地抬头,对上了那一双清澈的眸子。如此干净,如此纯澈,可那双眼睛里,到底有多少事是他江澄所看不到的?

“江宗主觉得方才涣的建议可还入耳?”蓝曦臣笑如春风,与面前阴鸷的、充满着戾气的江澄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“嗯……?”江澄这才反应过来——呸呸,他刚才怎么又想到那里去了?说好了就当失足,这事却如同怨念一般缠绕在他脑海之中,“抱歉,家中恰逢一事,走神了。”

蓝曦臣却毫不在意,笑着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。

他的声音很好听,像细流的泉水弯过山涧。可江澄的脸色却一分分暗下去——

“西域?!”江澄不可置信地看向他。

“是的,”蓝曦臣的表情渐渐严肃,清晰而一字一句道,“不知江宗主可还记得那日的魑?”

魑。夜猎。悬崖。清潭。山洞。他和蓝曦臣。

又是回忆,又是近乎不堪的回忆。江澄点了点头,皱眉看着他:“所以?”

“涣以为,夜猎之日离夏至十分之近,而姑苏的雨,就是在你我二人……”

“咳……!”江澄眯了眯眼,干咳两声。

“姑苏的雨,是在涣获救后下的,也就是夏至前后,”蓝曦臣看江澄脸色不对,连忙改口,“所以我以为这雨来之蹊跷,应当是与那夜兽有关。”

“如若江宗主肯,不妨与我一同去魑的‘故乡’——西域。”

江澄一愣。是的,那只魑很厉害,连他和蓝曦臣当日联手都没能剿杀。而且刚才蓝曦臣的每一句话都非常有道理,时间线的契合,魑从上古流传下来的恶名,西域的魑灾……令他不得不信服,不得不同意——

为了云梦,去一趟吧,尽管他面对蓝曦臣有多不自在。

“那……江宗主可是同意了?”蓝曦臣期待地看着他,眼中的神情像是一个小孩渴盼着得到心爱的糖果。

江澄脸上却丝毫没有波动,语气平静而无情:“是。”

末了,想了想又加上一句:“身为一宗之主,总是要为自己的家族着想。”他瞥了一眼蓝曦臣,发现他的眼神微微一动,心中莫名就出现了一丝情绪,不想再与他多交谈什么,转身离去:“泽芜君若是定好时间,便用传音符……”

话被突然打断。

那一阵风来得如此猝不及防,江澄转头,蓝曦臣正紧紧抓着他的手臂。

“江z……晚吟,为什么?”蓝曦臣满眼的疑惑和不甘,“为什么此次前来,与我如此陌生?”

江澄一愣,随即扯出一个极其嘲讽的笑容,怒火中烧:“为什么?你问我为什么?那么你多次单单唤我的字是为什么?醉酒之后的为所欲为又是为什么?!纠缠我不放又是为什么?!还有,还有——”

那一夜过后,他收到了蓝曦臣无数次来信,文笔如此优美,情意如此之深,表达的意思却很简单:“涣很抱歉,冒犯了江宗主。”

他不止一次看到“江宗主”的江字那第一点点的十分重。好巧不巧,他与蓝曦臣学的书法竟是同一家,名字中的字之起笔他更是熟悉不过,那一点的原形分明就是“晚”字起笔一顿!

也不止一次,他听到蓝曦臣想喊他的字,却又欲言又止。

这些种种迹象和那次落崖,险些令他心神迷惑,可他总能想到那天晚上与之背道而驰的“阿瑶”。

酒后吐真言是吧,好,我江澄也算是看懂了你,蓝……泽芜君。

可此时他却不让他走——可笑,他在意的人明明不是自己,还与自己纠缠不清,这算什么??一怒之下,他终于是忍不住,说出了那么多那么多与蓝曦臣的相处之事。

这次轮到蓝曦臣怔住了。他没想到,江澄对他成见已经有这么深。如同心被人狠狠捅了一刀,蓝曦臣抓着江澄衣袖的手一松,眼神无力而无可奈何。江澄趁机抽回了手,死死盯着他。两人就这样对站着,对峙着,气氛看似降到冰点,实际上已经快要沸腾。

“报——”一声高喊,打破了僵局。两人往门口看去,是一个蓝家门生,看上去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宗……宗主!姑苏的雨变得越来越大了!”

“还有……还有,江宗主,据云梦贵弟子来报,云梦之雨已停!”

等了许久,不见二人动静,门生好像看出些什么,忙退出了房间。

“什么?!”身后,是才反应过来的、诧异不已的江宗主的惊觉。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含笑半步癫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